地方 地方焦點

市長賴清德任召集人 台南成立H7N9疫情指揮中心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國內出現首例H7N9病例,台南市政府24日晚間隨即宣布,成立H7N9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下圖/記者徐文彬攝)擔任召集人。賴清德也指示全市所有醫療院所,得加強警戒,密切注意最新疫情,全力防疫。

賴清德表示,市府近2、3年來,已對家禽類採檢幾千次,未發現H7N9,市民若有病情異狀,應據實以告;市府也會對來自疫區觀光客,做好檢疫工作。市府衛生局長林聖哲說,市府已儲備克流感1萬5000人次、瑞樂沙1640人次,隨時可調撥使用。

林聖哲也提醒,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時,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類,食用雞鴨鵝及蛋類時,需注意完全熟食,若有類流感症狀,例如發燒、咳嗽、全身酸痛等,入境時一定要通報,接受必要的隔離及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