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金融碩士林武郎:網路金融沒發展 賣雞排才實際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巧,名字都有「郎」

▲英國格林威治大學金融碩士林武郎轉行賣雞排。(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盧冠妃/桃園報導

先前有雞排博士宋耿郎,現在從英國格林威治大學留學回來的金融碩士林武郎,也要開家炸雞店,特別的是他先前曾經從事金融業、開過網路媒體公司,但50歲的他認為都「沒有發展」,學賣雞排才有一技之長,比較實際,目前已經從桃園南崁鹽酥雞「炸手」老闆陳怡宏的攤位中畢業,準備要回彰化開店。

金融碩士林武郎打聽到桃園南崁鹽酥雞「炸手」老闆陳怡宏產品美味,特別花4個月拜師學藝,一開始學洗鍋子、剪雞肉相當不習慣,弄到手上滿是燙傷的水泡,直說感嘆命運作弄人,好在現在的他早已是達人等級,從雞排抹粉下鍋油炸到酥脆,再沾滿特製醬汁、放進烤爐烤一下,美味的碳烤雞排快速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武郎說,當他學成歸國之後,也做過電腦、金融等行業,但都覺得沒有發展性,乾脆學賣雞排,有個一技之長比較實際。教他的炸雞攤老闆陳怡宏倒是相當不捨,看到他學歷這麼高,卻不能學以致用,中年轉業,讓人感嘆。

先前同樣高學歷的政大博士生宋耿郎,原本擔任助教月領5到6萬元,因為離婚的挫折,讓他離開台北到他鄉創業從賣雞排開始,每天挨家挨戶發DM,雖然比當助教辛苦好幾百倍,但是宋耿郎相信賣雞排也能闖出自己的事業。

但是這些高學歷創業行徑,看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眼裡卻不認同,日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炸豬排啊不需要唸博士,那這是一個投資資源的浪費,所以要課徵一個人才資源培育浪費稅,政府補貼那麼多錢,結果你跑去炸豬排,那國家當一個公司來看,我的投資就是(浪費),今天不要講媽媽同不同意,這種東西就是短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