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回部隊」 蔡姓士兵獲陸軍准停役

▲蔡姓士兵獲陸軍准停役。(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雙重國籍的關渡指揮部禮砲連蔡姓士兵,3月31日穿著軍服,躺在捷運台北車站電扶梯前打滾,和老父拉扯,並以英文哭喊「我不要回部隊」,被民眾拍攝下來po網引發各方關注;媒體報導,蔡男因屬單親家庭且是獨子,父親年滿65歲,陸軍司令部日前審議通過他的停役命令,提早退伍。

日前被踢爆疑似是遭軍中同梯踹下體攻擊及長期遭到霸凌,讓蔡姓士兵不敢回部隊;不過,隔天就有同梯的網友指出,蔡姓士兵在部隊很多瑣事都得要別人幫忙,讓同梯士兵都看不下去,根本沒有對他不友善或是霸凌的情況發生。

據悉,陸軍司令部發新聞稿指出,有關蔡兵指自己遭軍中同袍欺負,單位官兵經過個別訪談及不具名問卷調查後,都沒有發現具體的事證;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診斷蔡兵,發現他罹患有精神官能症,協助就醫並辦理除役作業,目前全案已移送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檢察署進行調查;此外,軍方透露,依照蔡的家庭狀況,本來就不需要當兵,可能入伍前地方政府沒有向他說明清楚相關規定。

陸軍指出,蔡兵若不同意調查報告可提申訴,軍檢此時才會介入調查,但他最後並沒有提出相關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