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北聯姻 桃園新郎搭高鐵迎娶岡山美嬌娘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因為高鐵而攜手走上紅毯的情侶持續增加,一對各自居住在桃園、岡山的戀人,選擇以兩人最常搭乘的交通工具「高鐵」為禮車作迎娶,給自己一場難忘的高鐵婚禮。

新郎黃先生是桃園人,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新娘尤小姐在高雄擔任鋼琴教師,雙方透過親友的介紹而認識。2011年11月27日,兩人第一次相約見面,交通工具正是高鐵,從此成為高鐵的忠實乘客。


▲南北聯姻,新郎搭高鐵迎娶新娘。

新娘尤小姐回憶說:「這一年多來,我們的戀情隨著數量越來越多的高鐵車票,而逐漸加溫。」因為有了高鐵,縮短了彼此的距離,讓分隔兩地的情侶談起遠距戀愛。

新郎黃先生表示,雖然他們遙隔南北兩地,好在有高鐵,縮短搭車的時間、距離及相互等待的心,讓戀情得以持續加溫。雙方決定,迎娶就用最常搭乘的高鐵作為禮車,一來可以牽手回憶過往的搭乘時刻,二來也讓家屬免去長時間的舟車之苦。

19日新郎迎娶團先搭高鐵從桃園南下到台南,上午完成迎娶儀式後,牽著新娘一起坐高鐵北上回桃園宴客。當穿著禮服的新人出現在高鐵車站時,大批旅客紛紛給予掌聲與祝福,一路都有旅客分享幸福的氣息,新郎笑稱他是以「比凱迪拉克還長的禮車」迎娶新娘。新娘則表示,這場婚禮讓她一生難忘,也感謝高鐵人員熱心的協助與親切的服務,讓整個迎娶過程順利圓滿。

高鐵台南站表示,高鐵通車營運以來,縮短許多遠距離的愛情得以萌芽茁壯、修成成果。此次新人特別選擇高鐵列車迎娶,載著新人走上紅毯,也讓車站充滿了喜氣,為在高鐵滋生的愛情故事更添佳話;另外,台灣高鐵公司衷心祝福新人,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