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人遭室友毆打致死 北監:因工作清潔分配起爭執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8日獲陳情指出,一名48歲男子李文卿因侵占罪入監,最後卻因腦出血、急性呼吸衰竭而死亡,疑遭同房室友毆打致死,他更直指北監嚴重失職、草菅人命;北監則坦承,根據監視器,李確實曾在送醫之前遭室友毆打數次,同時也強調將會於22日提出調查報告。

姚文智下午偕同李姓家屬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現場還有台北監獄、矯正數代表到場。姚痛批,「北監真的是嚴重失職、草菅人命」,一個好好的人入監後卻不幸身亡,北監要負起非常大的責任。

姚文智並質疑,北監的病舍分配、監控管理、巡房等工作,是否出了許多問題,才會導致這種意外發生?且李文卿全身瘀青,腹部還有36公分乘以16公分如此大的傷口,「比一個盆子還大」,他希望北監儘速調查清楚,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獲陳情指出,一名48歲男子李文卿入監,最後卻因腦出血、急性呼吸衰竭而死亡,疑遭同房室友毆打致死。(圖/記者王文萱攝)

北監秘書楊方彥說,由於李文卿本身就有疾病,入監時便轉入病舍治療,不過在13日凌晨發現他有嘔吐狀況後,隨即送往醫院,並發現有不明瘀青。

楊方彥接著說,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察覺同房劉姓收容人曾毆打李文卿數次,因此,將會按照監獄行刑法予以辦理,並依重傷害罪將劉姓收容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同時,若相關人員經查證後有疏失,也會予以處分。

楊方彥說,劉姓收容人毆打李文卿的詳細原因,經調查後發現,是因工作清潔分配問題而起爭執,劉也有承認有毆打李,「可能看他稍微不順眼,就在頭打一下,下個小時再踢他一下」,並非陸陸續續毆打。

家屬李先生說,他哥哥被判刑1年2個月,然而,「不是很長的刑期,進去2星期就變這樣」,他和其他家屬「都還來不及去看他」;且為什麼等到出事後,北監才開始調查,北監也應該要負起業務過失致死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