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局:基本工資調至1萬9047元,健保自付額增為283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昨天說,基本工資調整,但因投保金額分級表尚未公告,無法以最新基本工資新台幣1萬9047元投保,只能以1萬9200元投保。

中央健康保險局承保組科長許周珠表示,基本工資自4月1日起由1萬8780元調高到1萬9047元,每月繳健保自付額則由277元增加到283元。

許周珠說,283元是以1萬9200元當成月投保金額,實際上若是以現行基本工資當月投保金額則是281元;不過,對於領基本工資的勞工而言,必需要等到「全民健康保險投保金額分級表」正式修正後公告才會降到281元,然而這期間多繳的費用無法退還。

行政院衛生署健保小組參事曲同光表示,「全民健康保險投保金額分級表」目前已經在預告階段,要由行政院核定才能公告,級距才會調整,最快可能要下半年才會正式實施。也就是說,現在領基本工資的勞工無法以新公布的最低工資投保,需要以1萬9200元投保並繳283元健保費,等公告最新分級表後才能以最低工資投保,繳281元。(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