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恐被汙名化!龍山寺「假廢核團體」到處騙個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接獲民眾檢舉,指出龍山寺前有不明人士以「廢核」為名義招收會員,用入會就能領取500元的條件吸引遊民入會,遊民或居民若被詐騙個資,極有可能被有心人士利用,最後無故負債。

童仲彥指出,近來一輛寫著「廢核救台灣」(右圖/取自同仲彥臉書)的小貨車常停留在龍山寺前,另有不明人士自3月起,在當地散布訊息,表示只要挺廢核,入會員就可以現領500元,也有民眾拍到,不明人士向遊民收取身份證件,並隨即請遊民排隊上宣傳車拍照,一名穿著淺藍色短袖上衣的男子,甚至當場交付現金給提供個資的民眾。

童仲彥也接獲一名住在萬華地區的郭姓民眾投訴,指出騙取個資的犯罪行為在龍山寺前存在已久,他的弟弟把身份證借給陌生人後,莫名其妙在新北市和澎湖縣多了兩間公司,疑似用弟弟的名義當假人頭報稅,讓他弟弟無故欠稅,至今仍無力償還。

律師張祐豪表示,蒐集個資做為經濟犯罪之用是違法行為,如虛設公司行號、詐欺、歛財等,將觸犯刑法第339條詐欺罪、第210條以下偽造文書等,提供者也將承擔「幫助犯」的罪責。律師郭怡妘表示,就算蒐集個資者將資料作為其他用途,如買票、選舉等,即使沒有獲得經濟利益,行為仍違反了個資法。

童仲彥表示,他曾向綠色公民聯盟等廢核團體查證,沒人知道這輛宣傳車,有可能是「掛羊頭、賣狗肉」,以廢核為名騙取遊民個資,呼籲警方不該再坐視廢核被污名化,更不該讓龍山寺前成為疑似詐騙者的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