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將核四續建與否丟給人民決定,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核四公投案送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對此,台聯黨團16日指出,他們將力擋案子進入程序;黨團幹事長黃文玲說,馬總統將核四續建與否丟給人民決定,「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

台聯立委林世嘉、黃文玲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台聯黨團反對將核四公投案送到程序委員會,同時,他們將會在中午程序委員會進行時,「力擋這個案子進入程序」。

▼台聯立委林世嘉與黃文玲召開記者會。(圖/台聯黨團提供)

林世嘉說,國民黨整個黨意呈現擁核,現在民意已經這麼清楚,卻提出核四公投案,只是要把民怨「順勢找台階下」;核四公投案即將送至程序委員會,她對此深感不妥,「若不做議事杯葛,就無法達到目的」,因此,她將力擋案子進入程序。

黃文玲說,反核三法本就是立法委員職責,國民黨團卻利用這種方式卸責,要交由公民投票來做決定,「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政治」,若直接交由公民投票,還要立委做什麼?

「馬總統口口聲聲說尊重憲法,卻把這件事推給人民做。」黃文玲說,核四續建與否,政府打算丟給人民決定,「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憲法規定,立法院有議決法律案、預算案等其他重要國家事項之權利,而核四是國家重要政策,立法院有權做議決,但她對於馬政府的作為,感到非常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