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箱未打開就殺兩命、沒沾血跡 謝依涵起訴書疑點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法院開庭,謝女怎麼釋談犯案過程,預料有勁爆內容。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偵結,謝依涵涉嫌殺害陳進福夫婦遭到起訴,長達34頁的起訴書中,謝女坦承自己一人用水果刀殺害夫妻兩人,但仍存在不少疑點,理論上殺害夫妻兩人,應該會噴染上血跡,但咖啡店員只看到謝女全身濕透、滿身泥濘的回來;如果是為了錢,謝女在還沒打開保險箱前將夫妻倆殺害,也不合情理。

為了竊取陳進福、張翠萍夫婦的財產,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早有預謀,她穿著偷來的格子外套、畫上老妝,跑到北投區農會試圖打開張翠萍的保險箱。

好不容易拿到張翠萍保管箱鑰匙,謝依涵沒有料到簽名不符,加上沒有張翠萍的身分證,2月5日第一次假冒張翠萍,就被北投農會行員識破,謝依涵離開北投農會,就氣得跑到陳進福家中大吵大鬧,甚至故意將陳進福從住家3樓推倒。

原本以為謝依涵是因為沒有張翠萍的身分證,打不開保管箱才急著殺人,但根據士林地檢署起訴書,謝依涵早在1月份就帶了水果刀,藏在咖啡店的抽屜內。

殺人並非臨時起意,1月間藏刀,2月5日盜開張翠萍保管箱不成,2月16日晚間謝依涵約出陳進福夫妻下藥迷昏,先後攙扶兩人到紅樹林的沙灘上,動手殺了陳進福,再拿刀刺向張翠萍,當時張翠萍痛得大喊「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做?」但兇手殺紅眼,將張翠萍猛刺7刀斃命。

謝依涵坦承全是自己一人犯案,如果是為了謀財,還沒打開保管箱就將夫妻殺害不合情理,而動手殺人應該會被噴到血跡,但咖啡店員證詞,當晚看見謝依涵全身溼透、滿身泥濘回來,並沒有提到有看到血跡。總共多達34頁起訴書,只有謝依涵殺人自白,但對於殺人動機沒有著墨解釋,留下不少疑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