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繪本世界現實重現 宜蘭打造全台首座幾米廣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宜蘭又有新景點可以去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火車站鐵路局舊宿舍區,最近正在進行國道客運轉運中心興建工作,規畫百坪的公共藝術區,將打造全台首座幾米廣場,要把繪本中虛擬場景,搬到現實世界來。雖然目前還在施工中,但近日已陸續擺出《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人偶塑像,讓路過的民眾相當期待。

▲幾米《向左走向右走》封面。(圖/翻攝維基百科)

廣場中男性人偶身上揹著大包包,手還拿著一把小提琴,女主角則背著紅黃條紋的包包,另一手還拖著行李箱,雙方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其他還有繪本中的綠色大兔子和一對男女學生人偶,也通通走出書本,未來陪大家等車、等朋友。

這是宜蘭縣政府推動的更新計畫,由老家在宜蘭的知名的繪本畫家幾米及其團隊,以300萬元的預算標下,除了相關壁畫、人偶塑像和地景外,還會設置草皮、鞦韆架和籃球架,整個廣場預計5月底完工,6月就能正式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