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蜿蜒的樹龍多達30條 苗栗銅鑼綠美化超特別

▲銅鑼樹龍與客家舞龍相似,民眾感到親切。(圖/民眾日報提供)

記者徐兆村/銅鑼報導

銅鑼鄉公所綠美化環境,利用種植小葉櫸木,由專人加予雕塑、修剪,呈現出兩條「樹龍」,在鄉內主要道路旁、公園、寺廟到處可見,已經成為銅鑼鄉的特色,獲得各界讚賞不已。

據悉,目前在銅鑼鄉內的樹龍,多達30多條,是鄉公所在7、8年前,請園藝師吳泰勳先在公園裡利用小葉櫸木雕塑、修剪,呈現出兩條造型優美的「樹龍」,獲得鄉親好評。

因此鄉公所就在銅鑼公園、銅鑼國小旁、一一九縣道、一二八縣道、中興工業區、台十三線道路旁等地,都雕塑「樹龍」,因苗栗縣市客家庄,每年元宵節都會有舞龍活動,所以看到銅鑼鄉的「樹龍」,與舞龍的不龍一模一樣感到很親切,獲得好評,近年來在其他鄉鎮市也都可以看見「樹龍」的身影。

一條「樹龍」的成型,至少要經過2、3年,先在鐵絲編織出龍的骨幹下種植小葉櫸木,利用樹枝軟、葉片小且濃密的特性,讓枝幹順著鐵絲方向生長,等樹叢茂密了,再進行修剪、雕塑,才能夠完成一條「樹龍」。(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