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驚現300公尺裂縫 民眾憂火山爆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質學家一向認為,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日本活火山「富士山」爆發的機率很低,但最近卻傳出奇怪的變異。日本國土交通省調查顯示,富士山山體出現了一條300公尺長、10公尺寬的裂縫,又有其中一個主要登山入口的河口湖,湖水異常減少,另外甚至有部分地區的湧出大量地下水,當地民眾都為此感到不安。

▲日本富士山山體驚現300公尺長的裂縫,由於其為活火山,讓當地民眾十分擔心。(圖/Wikipedia)

日本國土交通省已邀請地質和地震專家調查富士山的狀況,但到目前,都還不清楚造成這些異變的原因。靜岡大學地震研究中心表示,僅管山體出現裂縫,和地下水的大量湧,但富士山目前尚未發現火山活動的徵兆。專家目前只能推測,這些變異可能和前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富士山周邊地區規模6的地震有關。

聞名全球的富士山主峰達海拔3776公尺,不僅是日本重要的國家象徵,更被被視為聖山。其在古代文獻中亦被稱為不二、不盡或是富慈,也經常被稱作芙蓉峰或富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