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仍有雲系東移 全台各地短暫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日白天雨勢會逐步緩和,開始會有間歇性空檔,氣象達人彭啟明預期東北季風會增強,北部東北部仍然有些雨勢,溫度在晚上會略降一些,預期這兩天雨勢會再更減緩,有機會陽光會出來,溫度在未來幾天逐步回溫,中國南方的水氣仍持續發展,還是一波波東移影響,11、12日有一波,周末又有一波。

彭啟明提醒,相對於前幾周的雨勢,這周的水氣明顯變少,主要和北方冷空氣略減弱有關,缺乏明顯南下的發展,預計要有改變,就要看未來季風的訊號,就是西南季風的發展,這會牽動南方水氣北上的多寡,對台灣未來幾個月的降雨影響很大,未來這幾周的變化性很重要。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10、11日兩天華南雲雨區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有8到9級強陣風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10、11日兩天華南雲雨區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圖/中央氣象局)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