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瘋傳「麻辣小蝌蚪」 廣西家鄉菜被譏是黑暗料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不舒糊了!!

▲微博瘋傳廣西美食「麻辣小蝌蚪」, 網友:黑暗料理。(圖/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網友「波斯貓」分享家鄉桂林市龍勝縣的一道菜「麻辣小蝌蚪」,一大盆蝌蚪被洗乾淨後下鍋,煮成一鍋水煮麻辣蝌蚪,照片被上傳到微博後引發爭議,不少人對這道菜表示完全無法接受,並稱作「黑暗料理」。►►►更多「麻辣小蝌蚪」照片請按這裡。

「我相信這道菜,很多人都沒吃過,或者也不敢吃。」3日上午,網友「波斯貓」在某論壇分享「麻辣小蝌蚪」做法,先從田地裡面將蝌蚪撈出來,清洗乾淨後便放在鍋裡煮,這些蝌蚪呈褐色,大概有成年人大半根指頭長,有一些已經長出來腿來了,當蝌蚪清洗乾淨後,就可以倒入燒開的水中煮。

不少網友對這道菜根本無法接受,也表示「小蝌蚪再也找不到媽媽了。」也有網友覺得這道菜煮出來味道怎麼樣不知道,但是看上去就覺得好可怕,「這是黑暗料理嗎?」

不過也有網友在評論中參與討論,甚至探討是不是有其他做法,「以前在廣西一家餐館看過,分簡單和煮湯兩種做法。」「油炸的應該比水煮的好吃。」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小時候聽說蝌蚪含有微量毒素,好奇吃了會不會中毒。

大陸媒體報導表示,蝌蚪可以入藥,具有清熱解毒功效,可以治療熱毒瘡腫,不過,蝌蚪藥用方法是外用,搗敷,口服是絕對禁止的,在現代中醫藥學中,也極少用活體動物做藥材,即便是外敷,也是在嚴格消毒之後才使用。

食用蝌蚪會不會引發不適?曾有大陸媒體報導,有女童因食用蝌蚪感染上裂頭蚴寄生蟲病,最終連續發燒10天。據調查,當地村民稱養蝌蚪是為來清熱敗火,身體上火或者起疹子,喝下去一些蝌蚪,既省錢又方便還很管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