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震災船骸驚現5活石鯛 漂流2年8千公里到美西 


▲311震災船骸漂美,條石鯛存活兩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兩年,一艘失蹤日本漁船「齋勝丸」於3月22日擱淺在美國西岸華盛頓州海邊內,殘骸船隻內有5條還存活的東亞特產條石鯛,專家估計這些魚2年來在海上漂流8千公里,依靠進食船上的微生物維生。

外媒報導,長度約5.5公尺的「齋勝丸」漁船,原用來抓鮑魚、海膽的小型漁船,為日本岩手縣陸前高田市72歲漁夫齋藤勝雄所有,2011年被海嘯捲走後漂流到華盛頓州的長灘半島(Long Beach Peninsula),船身附著大量海藻貝類,當地居民在混濁積水內發現5隻「條石鯛」悠游其中。

長灘市政府決定將5隻小魚送到俄勒岡州水族館,不幸在運送路途時,有4隻不幸死亡,僅存的1隻6日首度亮相,吸引大批當地民眾爭睹觀看。

俄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哈特菲爾德海洋科學中心(Hatfield Marine ScienceCenter)研究水生生物入侵的專家柴普曼(JohnChapman)表示,311大海嘯估計造成150萬噸的垃圾和殘骸,研究人員已見過活蟹、海星和海藻依附在其中,但他們從未遇過從亞洲遠渡漂流而來的活魚。

▼311震災船骸漂美,條石鯛存活兩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