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不實施高乘載 高公局:比照初二回娘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節連假首日,國道高速公路塞爆了,單日就湧進256萬輛的車次,運量是平均值的1.6倍,有民眾就質疑為何不進行高乘載?對此,高公局回應,由於該節日是民俗假期,才會比照年農曆初二回娘家,不採取管制措施。

清明假期第一天,長長的車龍把高速公路變成停車場,部分路段甚至時速只有10公里,塞車情況比除夕還嚴重,有民眾從台北到新竹,就開了將5個小時,連交通部長葉匡時也看不下去,批評「實在很不像話」,要求檢討。

車潮把國道擠爆,民眾質疑聲浪四起,高公局表示,高乘載管制雖然對交通效果很強,一定會順暢的,但很多用路人會覺得不方便,同時這也與民俗風情不合,畢竟有些人掃墓不一定會帶小朋友,再加上少子化的情況下,可能很多小夫妻都上不了高速公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昨天國道車流量大,高公局指出,今天凌晨0時到7時交通量為20多萬輛車次,比前一天少,預估全天約有220萬輛次,上午前為止大致順暢。高公局也呼籲,用路人出門前,務必做好車況檢查,可先去下載「高速公路1968」App,或上高速公路即時路況資訊網站查詢路況,儘量避開壅塞路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