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萬人搶10接駁車掃墓挨轟 張通榮:明年就好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年大家就部會響應搭接駁車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節不少縣市政府都有準備掃墓專車,基隆市長張通榮也大推「掃墓不開車」,沒想到4日就湧入3萬人潮,但市府卻只派10輛接駁中巴,根本來不及疏運,讓民眾抱怨連連。對此,張則回應,「明年就好了!」屆時殯葬管理所改建工程將完工,停車也會比較方便。

佔地96公頃的南榮公墓,是基隆最大墓區,市府在清明連假對該地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提供免費接駁中巴載送民眾。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現場平均10多分鐘1班車,且每次只能載20人,如果3萬人都搭車,得連續25小時才能載完。

再看入口處設置免費公車接駁站,排隊人潮綿延100公尺,有民眾提著大小包祭品,等了1個多小時也上不了車,氣得大罵車太少了要怎麼搭?市府應該要加派車次;還有人乾脆徒步上山,自我安慰表示當作是在運動。

對此,市府公車處特別發新聞稿澄清,車次來回及上下車時間約12至15分鐘,就算尖峰時段也只有10至25分,並無等車1個多小時的狀況,再加上南榮公墓道路不寛,若增加車次,會造成行車時間拉長,無法達到加速疏運效果。市府還談到,由於該墓區廣佈,雖然昨天有3萬人次前來祭祖,實際上靠近入口附近的民眾,多數是步行前往,因此沒那麼多人搭接駁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