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最新「Facebook home」、「hTC First」於4/12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Facebook home...是在逼我換新手機嗎 ><''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強調透過簡單的方式知道認識的人正在發生的事情,臉書(Facebook)發表最新的使用者介面「Facebook home」,並與宏達電聯手推出最新款臉書手機「HTC First」,預計 4 月 12 日上市,目前僅提供美國電信商 AT&T 合約價格 99.99 美元,空機建議售價 449.99 美元。

▲臉書(Facebook)最新使用者介面「Facebook Home」,可以讓使用者一開機就可以看到好友動態,群組聊天也變得很人性化,同時也發表最新款智慧型手機「hTC First」,預計 4/12 在美國上市。(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

臉書(Facebook)創辦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稍早於位在舊金山的 Menlo Park 總部發布了最新 「Facebook Home」 的使用者介面,目標當然是要全部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都可以下載,不過目前只會先給部分品牌的 Android 手機的使用者下載,一旦將 Facebook Home 安裝到手機之後,使用者在一開機就可以看到朋友的各種狀態,而這些狀態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在手機鎖定螢幕的狀態下按讚或是留言。

在「Facebook Home」 介面當中,使用者可以透過一個簡單圓形圖示虛擬按鍵解鎖,進入Facebook 首頁,進一步觀看好友最新動態、照片與訊息通知,而原本的群組聊天上也有好友的圓形圖示,點選圖式可以找到該名好友講的話,也可以寄送訊息給這些人。

▲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在會中表示,透過最新的「Facebook Home」,你將可以看到你想看到的一切。(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

▲「Facebook Home」的使用介面設計在智慧型手機的系統之上,可以讓使用者在待機的狀況下看到好友動態,不用再透過 Android 系統來點選應用程式。(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

 ▲「Facebook Home」使用介面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Facebook Home」目前預計將在 4/12 開始於 Google Play 上提供下載,未來將會持續進行更新,平板與 iOS 系統將於日後發布。(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

▲▼在「Facebook Home」介面當中使用群組聊天,使用者可以進一步點選好友頭像來查詢歷程對話紀錄,也可以透過寄信的方式傳遞訊息,如果不喜歡這些頭像,也可以透過點選移除,就會回到目前的聊天方式。(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

▲「Facebook Home」聊天頭像(Chat Heads)功能介紹 。(影片/取自YouTube)

▲「Facebook Home」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目前這個新介面預計會在 4 月 12 日開放下載,不過目前只有 HTC One X、One X+、Samsung Galaxy S III、Galaxy Note II、、New hTC One 以及 Galaxy S4 等智慧型手機適用,其他款手機與平板下載時程將於日後公布。

▲目前在「Facebook Home」的手機配合廠商已經談定的有AT&T、EE、hTC、Orange、Samsung、Sony、中興、高通、華為、聯想、阿爾卡特,詳細配合內容會中並未說明,估計應是有關新機搭載該介面的合作模式。(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

緊接著,透過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之手,宣布最新一代臉書手機(facebook phone)─「HTC First」,大小為 125.6 x 64.93 x 8.96mm,和前代不同的是,這次只有在手機背後下方有 Facebook 的 Logo,而搭載的正是 Facebook 最新的使用者介面,採用 4.3 吋 720P 螢幕,硬體規格方面採用的是高通低階版本處理晶片 Snapdragon 400,1.4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1GB,內存空間有 16GB,500 萬畫素主鏡頭與 LED 閃光燈,前鏡頭 160 萬畫素,Android 4.1 作業系統,預計推出紅色、淺藍色、白色與黑色四款,並在 4 月12 日在美國上市,目前僅提供AT&T合約價格 99.99 美元,空機建議售價 449.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3,472 元。

▲全球首款搭載「Facebook Home」的臉書手機名稱為「hTC First」,而在手機背後有美國電信合作商AT&T、Facebook以及hTC LOGO。(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於會中公布這款全球首款搭載「Facebook Home」的智慧型手機「hTC First」。(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影片/擷取自YouTUbe)

▲▼「hTC First」預計 4/12 上市,預計推出紅色、淺藍色、白色與黑色四款,合約價為 99.99 美金。(圖/取自官方轉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