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大帳房」? 賴素如親信彭靖雅坦承借帳戶給老闆

▲賴素如被查出向律師事務所主任彭靖雅借用多個帳戶使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雙子星開發弊案,檢調查出市議員賴素如向她的下屬、律師事務所主任彭靖雅借用多個帳戶使用,除已知的百萬元賄款帳戶,還有未曝光的鉅額密帳,這也是賴在第二次聲押庭中遭押禁見的主要原因。

據了解,彭靖雅跟隨賴素如10年,深受賴信任;賴羈押禁見後,台北市調查處2日首度以證人身分約談彭到案,她承認出借2至3個帳戶供賴使用,帳戶的錢都由賴女支配,她依賴女指示存提款項,不知資金來源,也不會過問;彭女訊後獲請回。

平面媒體報導,檢調清查賴素如名下有3個帳戶,全部不超過100萬元,但彭靖雅的人頭帳戶內總共有數百萬元,資金流動頻繁,懷疑賴另有密帳隱匿不法所得。

另據《壹週刊》報導,彭女可能是賴的「大帳房」,檢調已調取該帳戶所有往來資料,一旦發現有錢流到議員或官員相關戶頭,即不排除案情可能向上發展,涉案人員、層級都可能提高。

報導並稱,檢調蒐證發現台北市政府可能有官員充當「內鬼」,圖利太極雙星公司,但離譜的是,市長郝龍斌在整個標案進行中一再背書保證,甚至表示「太極雙星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團隊,簽約的每一方投資者,都要負連帶責任」,但市府與私地主最後簽定的合約中,「投資者的連帶責任」竟遭刪除。

週刊表示,合約中連馬來西亞商怡保花園代表簽約的身分也出包;綜合上述情況,郝龍斌除非從頭到尾傻傻搞不清楚,否則就有刻意護航之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