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各地擴散蔓延 大陸累計共7人染病已2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爆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江蘇省疾控中心檢測證實,確認新增4例人感染病例,截至目前共有7起案例,其中上海2病例死亡,安徽1病例病危;由於感染者已從上海擴散到安徽、南京,讓外界擔心禽流感是否開始擴散。台專家也說:「這次疫情很不尋常,病例恐不只安徽南京兩地,可能已擴散開來了」。

▼4月2日大陸禽流感又傳4病例,其中3人病危。(圖/翻攝自網路)

江蘇衛生廳公布4例確診個案,45歲的女病患是南京市江甯區人,從事活禽宰殺工作,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49人;是在3月19日出現發熱、頭暈及全身無力痠痛等症狀,目前病情危急。

另外2名女病例,48歲桑女是宿遷市沭陽縣人,從事板材加工工作,也同樣是3月19日出現發熱、頭暈咳嗽等症狀,經調查,和她的密切接觸者達60人;32歲的張女是常州人,現居無錫市濱湖區,與她密切接觸者共有43人。83歲的沈男是蘇州市吳江區人,和他密切接觸者共有15人,目前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搶救。

江蘇衛生廳表示,經過醫學觀察,這些與感染患者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現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大陸目前已有7宗確診,其中上海2例死亡,安徽1例病危。

江蘇衛生廳對外表示,疫情發生後,已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領導小組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預防控制專家組、醫療救治專家組等疫情防控工作。

對於預防這類病毒,大陸醫學專家強力透過媒體宣導,呼籲民眾盡量避免直接接觸病死禽、畜。在出現打噴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時,要用紙巾、手帕掩蓋口鼻。牢記不吃生的或半熟的雞肉、鵝肉、鴨肉等。

大陸首次爆發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引發恐慌,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立法院質詢時說,會根據過去防範禽流感與SARS經驗,準備啟動防禦體系;至於邊境管理部分,他說,一定會檢測,只怕剛感染時沒發燒或其他症狀,會較棘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