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3人染H7N9禽流感「非巧合」 專家:疫情恐已擴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安徽出現人類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香港有關專家認為,「情況特殊」,而台灣專家1日也表示,疫情「很不尋常」,病例可能不只兩地,且已經「散開來了」,周邊的禽類、動物等,一定也有程度上的感染。

中國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上海兩名男性病患在2月中旬發病,後經搶救均無效死亡;安徽35歲女性病患3月9日發病,目前命危。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這次個案在禽流感病學中是重要的轉變,短期內最少兩地出現染感病死亡個案,顯示病毒毒性強,「情況特殊」。

▲大陸出現人類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也是全球首例。(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根據《聯合晚報》報導,我國衛生研究院感染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表示,3個案間沒有親屬、工作關係,疫情「很不尋常」,病例可能不只兩地,且已經「散開來了」。

雖然衛生署已經啟動境外、境內加強防疫,但蘇益仁坦言,兩岸往來頻繁,加上清明節將至,到大陸掃墓的人不少,加上感染禽流感初期的症狀不明顯,防堵境外疫情移入有難度。

另外,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一下子感染3人「不是巧合」,代表疫情已經擴大到一定範圍,只是還不清楚現在停留在禽傳人或已經有人傳人現象。他指出,周邊的禽類、動物等,一定也有程度上的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