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季GDP過3% 江宜樺:基本工資調漲至1萬9,047元

▲江宜樺宣布,基本工資調漲至1萬9,047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在立法院院會宣布,經向主計總處確認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GDP)超過3%後,已達到基本工資調整的門檻,因此他批示勞委會的公文,從4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部分從新台幣1萬8,780元調漲至1萬9,047元。

行政院去年核定基本工資調整方案,時薪於今年元旦起調整為新台幣109元,月薪則要等連續2季GDP成長超過3%、或連續2個月失業率低於4%,才會調整至1萬9,047元。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答復國民黨立委陳淑慧質詢時表示,雖然主計總處正確的統計數據要到5月才能確定,但是經向主計總處徵詢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的概估應該會在3%以上,達到連續2季GDP超過3%的標準。

因此,江宜樺表示,他已在1日批示勞委會送上來的公文,基本工資從1日起從18,780調漲至1萬9,047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