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子相親20次練成好功力 一句話問出對方經濟狀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一位26歲女子陳瑩,兩年來相親不低於20次,卻始終沒有找到真命天子,俗話說久病成良醫,由於每次母親都會逼她套出對方財富資訊,使她練就出一兩句話就套出對方經濟與工作狀況的好功力,並大方的將這些小技巧在論壇中公開。

►大陸男子龐曉杰上相親節目,自稱擁有多輛名車,但現場播放5輛名車畫面,他只認出一輛福特。(圖/華聲在線)

問戶口

問法1:你是獨生子女嗎,有沒有兄弟姐妹呢?

陳瑩說,過去一般認為只有都市人才會受計劃生育政策約束,所以如果有多名兄弟姐妹,通常是是農村子弟,家住城市的人則是獨生子女。

問法2:父母是上班還是退休了呢?

陳瑩說,如果是在上班或者退休,證明他的父母是在工作體制中,如果不是,則比較有可能是農村出身。

問收入

問法1:你平時有些什麼興趣愛好呢?

陳瑩說,這問題可了解對方每月消費狀況,如果他說喜歡看電影或者健身,還可以追問次數,從次數判斷消費情況。

問法2:喜歡團購嗎?回家探親的火車票(或飛機票)好不好買?

雖然不能從喜不喜歡團購來證實對方經濟能力,但至少說明他比較節儉,陳瑩說,外地人平時回家看家人,乘坐的交通工具也可以看出是否有「錢力」。

問房產

問法1:公司會為你提供員工宿舍嗎?

陳瑩說,對方一般不會拒絕回答這個問題,不管答案是與否,都可以接著問其他關於房子的問題。

問法2:現在租房子貴嗎?

直接問租金是否昂貴,不會讓他覺得唐突,也可從對方的回答中可以瞭解,對方是有自己住家還是租房子,如果他能把租金方面的事說得很清楚,就很有可能是在外面租房子。

問學歷

問法:你今年多大年紀,參加工作幾年了?

陳瑩說,從工作年紀可推斷出對方學歷,若是23歲以下就開始工作,則很大可能是大學以下,若23歲以後才開始工作,才有可能是大學甚至大學以上。

問車子

問法1:你會開車嗎?喜歡自己旅遊嗎?

陳瑩分析,如果他不會開車,買車的可能性就很小。而問對方是否喜歡旅遊,一般都比較安全,陳瑩說,旅遊問題既能夠弄清對方的情況,也不會讓自己顯得“俗”。

問法2:你平時上班擠公車很辛苦吧!

陳瑩說,女生問的時候,可以談談自己擠公車的無奈、痛苦,就不會尷尬了。

問父母

問法:你的父母喜歡這座城市嗎?他們會經常過來看你嗎?還是考慮在這邊定居呢?

女生這樣問,會顯得比較貼心和善解人意,「完全不會讓人反感」,陳瑩說問這問題的原因是,本地城市的出身,又是獨生子,一般會和父母一起住。

問背景

這個主要是從他平時的工作內容來判斷。「平時的工作內容,可透露出他在單位所占的分量。」陳瑩舉例,9月時,她曾和一個稅務系統的公務員相親,男方說平時工作是收稅款然後到銀行存稅款,從這回答就能瞭解,「他只是做一些基層工作。」

陳瑩說,透過吃飯時選地點、點菜方式也可以看出對方是否大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