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6.1地震 朱學恒困高鐵台北車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27日上午10點03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震央位於仁愛鄉境內、南投縣政府東方38.8公里處,深度15.4公里,屬淺層地震。網路名人朱學恒也因此受到影響,原訂10點36分出發的高鐵延誤至今都未發動,人被困在高鐵台北車站。


▲27日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規模6.1地震之後,又出現3起餘震。(圖/中央氣象局)

在6.1地震之後,上午10時11分、12分、17分又發生3起餘震,規模分別為3.8、3.7、3.9,位置都非常接近,深度僅6.5至8.1公里,都是極淺層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南投縣埔里2級,台中市、南投日月潭、花蓮縣光復、彰化縣彰化市、彰化縣二水、雲林縣古坑出現1級震度。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起地震位於車籠埔斷層東側,屬於921餘震密集帶,由於地表尚未發現明顯斷層,研判屬於「盲斷層」。郭鎧紋表示,台灣地區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平均每年有2.7個,這起規模6.1地震是今年第一個超過規模6的地震,震央位於南投縣政府東方38.8公里,深度15.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