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南投縣長李朝卿貪風災救命錢 才交保就大地震

▲真是巧!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才剛交保,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 6.1地震。下圖為南投縣府建物磁磚掉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7日上午10時03分秒,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 6.1地震,全台劇烈搖晃,由於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才剛交保,想像力豐富的網友忍不住將兩事聯想在一起,「鬼島司法,天地震怒。」

南投地檢署偵辦南投縣政府貪污案,發現李朝卿從最小的12萬元景觀改善工程,到攸關人命的9460萬元道路風災搶修工程,大小通吃收一成到一成五回扣,共收受賄款3173萬餘元,承辦人員忍不住搖頭痛批「真的很誇張,大錢小錢都要貪!

檢察官認為,李朝卿嚴重敗壞官箴,背離民意,請求法院「妥慎嚴懲」。檢方起訴後,被押的李朝卿等3人隨即移送地院,法官裁定李兩千萬元交保,家屬1小時內即籌足保金,26日晚間李步出法警室,說了聲「謝謝大家」即離去。

對比2011年2月國民黨中常會,總統馬英九曾當著眾人的面大誇李朝卿「藍色執政,品質保證」,此情此景真是令人唏噓不已。好事的網友馬上把27日早上地震和李朝卿交保聯想在一起,「有黨證就有保證」批評司法不公,人神共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