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6.1強震!台中8人受傷 向上文心路口天橋傾斜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震撼全台!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台中市震度高達5級。台中市向上路和文心路口天橋發生變形,為了安全起見,已經暫時封閉。

▲6.1強震發生當時,台中一棟42樓大樓員工倉皇逃出。(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這起地震陸續傳出災情,包括有8人受傷、2件電梯受困和1天橋變形,另有1名老人受到驚嚇引發疾病,目前傷者都已送醫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分析,未來南投縣規模6以上的地震應該會逐漸減少,不會那麼密集。

921大地震發生於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規模達7.3。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陳國昌表示,仁愛鄉這次的地震是921以來,南投縣附近發生的第3大地震,屬於地殼應力的釋放與調整。

氣象局統計,2000年6月10日,南投縣曾發生規模6.7的地震;2009年11月5日,南投縣也發生過規模6.15地震。陳國昌說,台灣本島和近海每年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約2到3次;規模5以上約20到30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