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興大學保育社展罕見石虎標本 瞪眼怒吼超逼真

▲中興大學保育周展出石虎標本,模樣非常逼真。(圖/中興大學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中興大學自然生態保育社日前舉辦保育周,展出瀕危物種,其中向科博館借展的石虎標本最受歡迎,此外還有八色鳥、白海豚等,和中部地區有密切地緣關係的動物標本。

石虎是台灣特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又稱山貓、金錢貓或華南豹貓,體型比家貓略大,兩耳後方的白斑與尾巴為體長的一半是最明顯的特徵,現為一級保育類動物。

▼落難小石虎「虎妞」回家了!(圖/取自農委會林務局)

多數人以為石虎存活於深山,但據國內特有生物中心、屏東科技大學這幾年來的研究調查,其實石虎出沒地方幾乎是與人類活動的範圍重疊,只不過目前族群數量稀少,又是夜行性動物,難以發覺牠們的蹤影。

楊硯宇說,除了石虎,這次還展出白海豚,數年前因國光石化在彰化西南角海埔工業區開發,影響白海豚的棲息,曾引起環保團體強烈反彈,最後被迫終止;石虎是因大肚山區的道路開發及後龍殯葬園區的開發,影響棲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