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受賄胳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遭起訴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左)因涉嫌受賄被初步起訴。圖為他跟歐債期間跟他針鋒相對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涉嫌於2007年參選總統期間,非法收受法國女首富、歐萊雅集團女繼承人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的巨額政治獻金。

法國檢察部門決定對他提出初步起訴,正式對他進行調查,此一動作很可能讓薩科齊企圖2017年捲土重來、再度參選總統的美夢破碎。

薩科齊否認各項指控。他的代表律師赫索格炮轟這項決定「不合法理及不公平」,並聲言會替薩科齊提出上訴,直至當局撤銷控訴為止。

根據法國現行法例,所謂「提出初步起訴」,表示檢察官有理由相信有人觸犯法律,但需要多些時間進行調查。當調查完成時,檢察官可能會撤銷起訴,但也可能把案件轉解上法庭,正式審訊。

若案件真的在法庭審訊,而薩科齊又被裁定罪名成立的話,他最高會被判入獄3年及被罰巨額罰款。更嚴重的是,他將會身敗名裂,政治前途盡毀,無法翻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