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氣季節 葡萄酒市熱鬧舉杯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品之精妙,價格有時只是抽象的區隔

記者虞煥榮/特稿

春暖花開,嗜酒的品客已漸收起法國干邑白蘭地(Cognac)、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或是白干高粱等烈性酒的饞涎;取而代之的,是一開瓶便洋溢著濃郁花香及深色棗果類芬芳的各式葡萄酒,各大買場與酒坊酒莊的促銷活動也隨節令轉替起舞,初探葡萄酒堂奧的消費者,準備好要品賞了嗎?

▲業者分析,量販店葡萄酒區大致上是以250-600元價位的居主力,是初學者試探口味與價格平衡點的混戰市場,至於1000元以上的葡萄酒款多屬行家級的選購標的,其中不乏國際級知名的酒莊。(圖/記者虞煥榮攝)【未成年請勿飲酒】

去年台灣量販店葡萄酒市場依舊持續增溫,貨量及品類齊揚;今春家樂福已展開春季葡萄酒節、大潤發4月初端上「歐洲葡萄酒大賞」、好事多的葡萄酒區也同步增量促銷,橡木桶連鎖及長榮桂冠酒坊等的酒類專賣店的葡萄酒賣況也隨春季增溫,市場一片葡萄酒香!     

業者分析,量販店葡萄酒區大致上是以250-600元價位的居主力,是初學者試探口味與價格平衡點的混戰市場,由於花費低,主要以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歐系傳統酒區,與澳洲、南非、美國等新世界酒區二強混賣的陳列方式,來吸引客人駐足評賞青睞;也多屬不知名的酒莊。賣場促販人員分杯試飲的人潮在例假日最多。至於1000元以上的葡萄酒款多屬行家級的選購標的,其中不乏國際級知名的酒莊。

便宜並非沒好貨,但好酒多半會貴一些的!代理「阿門圖斯頂級微甜紅酒AMATUS DULCE」的國宏企業董事長劉旭航表示,對於時下葡萄酒現況,建議消費者可多考慮風味獨特、口感柔順,且香味清雅芬芳的「自我專屬酒」;選購訣竅即:多買些不同品類的酒款與家人朋友分享嚐鮮,單價可選擇數百元到一千餘元的都要試。

他強調,該公司獨家引進的多款葡萄酒中,此款標準半瓶裝(375ml)的甜酒,是採摘100% Monastrell深紅葡萄品種、約在海拔700公尺有機栽植,且屬於老藤晚收型帶皮榨汁的甜酒傳統釀製而程,漿紅的酒色與濃郁的花果香氣極為珍稀迷人、適飲溫度約在攝氏8-10度,相當特別,這類的罕見高級甜酒,售價自然高。

這類微甜或濃甜的葡萄酒,除了上述酒款外,法國「貴腐型」甜酒的價位最高;另一大宗是來是德國或加拿大緯度偏高的國家,其中又以冰酒的知名度最高。這類葡萄甜酒是女性與行家的最愛!至於平價的微甜汽泡葡萄酒或水果酒,今春選擇亦多,促銷價約在180-400元左右。

▲便宜並非沒好貨,但好酒多半會貴一些!對於時下葡萄酒現況,國宏企業董事長劉旭航建議消費者可多考慮口感柔順,且香味清雅芬芳的「自我專屬酒」。(圖/記者虞煥榮攝)【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