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不在? 陪伴孩子很重要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讓孩子有快樂的童年,是每個家長都會不定期帶孩子出去玩,不論是國內國外、時間長短,只要是能讓孩子開心,花再多錢都沒有關係。正如我們偶爾會給孩子品質好的食物,但其實每天正常的三餐卻是更重要的;同樣的,比起帶孩子出去玩,每天给孩子十分鐘的關心,更能讓孩子的童年更加滿足。

▲(圖/媽媽寶寶)

而這樣優質的十分鐘是在什麼時候呢?其實在孩子每天回家時,就是最優質的時間,像他剛放學,興沖沖的跟你講他今天發生的事情;或是他心情沮喪的到家,你在他身邊傾聽、鼓勵。如果錯過了這些機會,事後才問他「今天好嗎?」就只能聽到「還好」這個回答。

每天每天聽孩子說的話,鼓勵他跟別人分享快樂,不只是讓孩子有更快樂的童年,也幫助孩子將來在親友間也是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每天平淡的時光慢慢的累積快樂,對孩子的人格發展有極大助益。

▲(/東森幼幼台)

優質的十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