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以自殺結案?媽媽嘴咖啡館命案疑點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早日還死者公道。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張均緯/新北市報導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夫婦命案峰迴路轉,檢警將「媽媽嘴咖啡」負責人呂炳宏等4人依強盜殺人罪移送,結果只有女店長謝依涵被收押,其他3男因為證據不足交保;根據了解,警方偵辦過程太草率,甚至辦案初期打算還以自殺結案。

▲「媽媽嘴咖啡」負責人呂炳宏否認殺人。

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媽媽嘴咖啡店,外頭拉起封鎖線,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命案從原本失足落水到他殺,過程大翻盤,警方被外界質疑辦案太草率。

首先,家屬報警後,警方初期並沒有積極找人,直到陳的遺體出現才驚覺事態嚴重,但為時已晚。其次,檢警相驗後對外宣稱死者失足落水,姑且不論是否為了後續偵辦刻意封鎖消息,但直到張翠萍遺體出現,還是沒有對外宣示偵辦動作,直到媒體報導2人可能遭到他殺,才大動作約談搜索,已讓兇嫌有充裕的時間湮滅證據、串供,甚至遠走高飛。

第三,偵辦殺人案首要證據就是兇器及現場,但檢警大動作搜尋後才找到一把刀及酒瓶,是否為兇刀仍在查證中,甚至連作案的藥物也遍尋不著;因此,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4人時,就因罪證不足,法官僅裁定女店長收押,其他3人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