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穩定回溫至周末 10日晚間又有鋒面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8日全台持續晴朗穩定,這種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周末,建議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時間,到戶外舒展筋骨或是洗曬衣物,不過要留意日夜溫差很大,白天雖然相當溫暖,入夜後受到輻射冷卻影響,降溫速度很快,早晚還是要多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賴忠瑋解釋,最近幾天台灣主要受到高氣壓籠罩影響,天氣晴朗穩定,10日晚間至11日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東北季風也會增強,不過這波鋒面的位置將比較偏北,強度也不明顯,對台灣只會造成北部及東北部雲量略微增加,有局部短暫雨,風速稍微變大,12、13日仍然是較為穩定的天氣。

▼賴忠瑋:8日全台持續晴朗穩定。(圖/翻攝賴忠瑋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8、9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8、9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