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景天」吸金5億 翁煇傑被羈押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知名連鎖飲料店「紅景天養生御品」傳出惡性倒閉,初估非法吸金5億多元,受害人數5000多人。台中檢調單位6日搜傳負責人翁煇傑、雲端顧問公司李易翰及主要幹部成員到案偵訊,查出翁煇傑以投資分店對外吸金,7日將他聲請羈押獲准。

42歲的翁煇傑2010年1月以100萬元資本額設立紅景天公司,早期因養生飲品在國內的飲料市場打響名號,全盛時期全台有130多家分店。檢調表示,2010年,開始出現投資人入股股款,卻沒有實際開店的情形,經清查有39家分店,每間店投資額從基本款300萬元到艦店600萬元不等推算,該部分非法吸金竟多達5億多元。

▲▼紅景天負責人翁煇傑非法吸金,拿投資人錢揮霍。

檢調發現,已婚的翁煇傑在2年內以3名女友及女兒名義,購買華美西街、瀋陽路和福科路3棟價值千萬元的房子;另外,他利用詐來錢財,駕賓士車,出入酒店揮霍。

紅景天除了虛偽增資騙錢,又積極打廣告拉攏投資人加開連鎖店及加盟。檢調接續查出,翁煇傑與李易翰收取股金後,借用3名女友、2名員工及「紅翻天」、「喜洋洋」等公司帳戶,將經費捲款掏空,2012年無預警倒閉,造成5000多人受害。

檢察官張文傑6日指揮近百位警員,兵分18路到台中、台北、新北市、高雄市等地搜索,並傳訊翁煇傑、李易翰等17人到案偵訊;訊後,檢方認為應屬犯罪所得依法查扣,7日聲請羈押翁煇傑及同夥等3人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