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大叔搭機遇美女 為保形象憋尿6小時昏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哈爾濱一名大叔搭機福州,為了給隔壁的美女留下好印象,堅持不喝水、不上廁所、不起身,硬是憋了6小時,結果一下飛機就暈倒。他被送往醫院,確診為「經濟艙綜合症」,幸好搶救及時,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

《海峽都市報》報導,哈爾濱40多歲的劉先生被公司派到福州開會,3日中午搭機直飛福州,全程約5個多小時。他坐的是經濟艙靠窗的位置,旁邊靠走道的位置則坐了一位優雅的美女。

「我們正好都是一個地方的人,一落座,我們倆就聊得很投機。」劉先生說,他的身材有些胖,如果站起來從美女面前過,位置這麼窄的情況下,自己很難出去,如果硬塞出去,顯得有些不雅,但如果請求美女站起來,自己再出去,自己好面子,躊躇了很久也沒說出口。

▼有些人在搭機時會出現不適的症狀。(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因為擔心要上廁所,劉先生索性也不喝水,整個旅途,都坐在位子上沒動。

等到福州長樂機場,劉先生剛起身拿行李的時候,就感覺自己有些不對勁,勉強下機後,就昏倒失去知覺了。

劉先生被送到了福建省急救中心,經診斷為「經濟艙綜合症」。心內科專家指出,「經濟艙綜合症」是「深層靜脈血栓」的俗稱,也就是乘坐飛機經濟艙的乘客,由於長時間坐在相對狹小的座位上不動,導致雙下肢靜脈血液瘀滯發生凝固形成血栓,下飛機活動後血栓脫落,並隨血流經右心室到達肺動脈,阻塞肺動脈。

據介紹,「經濟艙綜合症」並不罕見,也不是坐飛機經濟艙所特有的,無論是坐飛機還是火車、巴士,甚至是在辦公室裡,只要是長時間坐著不動,都有可能發生「肺栓塞」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