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接連尋短 15歲小媽媽痛失滿月男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15歲就當媽媽的李姓少女,因男友當兵,獨力在出租套房撫養滿月男嬰,2月28日上午她發現兒子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治。警方調查,男嬰雖有蠶豆症,但身上無外傷,僅背部出現屍斑,疑為嬰兒猝死症,詳細死因仍待解剖釐清。

李少女的父親去年7月上吊身亡,患憂鬱症的母親在丈夫死亡未滿百日也尋短,留下少女與18歲的哥哥相依為命。少女在父母雙亡後,和跳八家將的19歲男友同居,男友在她懷孕後入伍,她獨力照顧男嬰。

昨天上午她起床發現男嬰全身冰冷、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仍告不治。新北市消防局泰山分隊表示,昨上午11點40分,李姓少女醒來發現兒子斷氣,邊哭邊報案,救護員發現男嬰無外傷,喉嚨、呼吸道也無異物梗住,但嘴唇發黑、大小便失禁,經急救仍回天乏術。

少女供稱,昨天凌晨3點多餵完母奶後便抱著兒子哄睡,上午醒來發現兒子已無氣息,連忙打119求助。警方勘驗發現,少女住處環境整潔,用筆記記錄男嬰就診、打針等日期,照顧得很仔細,初步排除男嬰受虐;法醫將於今天相驗。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