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怎麼這麼髒?老鼠勇闖電箱又跳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立法院的衛生很差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怎麼會這麼巧?立法院中興大樓又停電了,這次波及的範圍更大,連附近青島東路以及鎮江街店家也一併跳電,台電緊急維修,發現是同一個變電箱保險絲燒斷,這次罪魁禍首又是老鼠。

▲台電人員在中興大樓地下室機房維修。(圖/網友提供)

中午12點45分,立法院中興大樓又是「啪」的一聲,剎那間燈滅了,空調也停了。「搞什麼啊,怎麼又來了?」在中興大樓辦公的立委和助理抱怨不斷。這個時候在外面用餐的助理以及工作人員紛紛回報,「青島東側門旁邊的小七『暗摸摸』」,「中興大樓後門的咖啡廳也沒電。」

短短24小時內,中興大樓跳了兩次電,27日中午這波災情更慘,擴及到院外。立法院內的技工檢查大樓機房,完全沒有問題,研判是外部供電不穩,台電也出動維修人員,最後找到原因,竟然是26日遭老鼠闖入的同一個變電箱,保險絲燒斷了!而造成保險絲燒斷的主因,又是老鼠。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用小提燈照明。(圖/網友提供)

立法院老鼠為患,已經不是新聞了,民進黨團就曾經多次遭老鼠入侵,翻倒盆栽留下「便便」做記號。有助理開玩笑的說,「昨天那隻可能是老公,老婆後來殉情了。」還有人說,「台電養老鼠咬布袋。」這個會期立法院正好要審理台電預算,甚至有人質疑,「台電會不會在下馬威啊?」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無奈拿出了小提燈緊急照明,而陳學聖語重心長表示,「一次是教育,兩次就是震撼了。」他希望經濟部要盯緊台電,台電也要加油。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無奈拿出小提燈,緊急照明。經過搶修後,中興大樓周遭在1點27分恢復供電,而這樣的「一日一跳電」慘劇會不會再度發生?已經成為立法院員工最熱門的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