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貓熊闖入村啃食小羊 被驚擾落跑仍咬緊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隻貓熊(大陸稱大熊貓)日前到闖入村民家中,並「偷吃」了一隻小羊。目擊者十分震驚,而消息傳出後,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貓熊受到打擾後往山裡走,仍不肯放下還未吃完的小羊。

《成都商報》引述安雅市寶興縣林業局消息指出,靈官鎮建聯村村民芶必華家的羊不久前生下幾隻小羊,春節期間,侄兒芶佳串門子得知此事後,決定要去看看。隨後,芶佳和父親到離家約1.5公里的羊圈,遠遠就聽見羊群驚恐的叫聲,他們發現羊圈10多公尺遠的一株石櫟樹上,坐著一隻貓熊,正抱著一隻小羊啃食。

為了不驚擾貓熊,芶佳父子悄悄離開了現場,隨後打電話告訴芶必華。而芶必華立即與縣林業局野保股聯繫,並和村支書魏德清一起趕往事發地。

「大熊貓在吃羊子」這個消息在村子裡傳開,趕往現場觀看的人越來越多,貓熊受到驚擾後下樹朝山上走去,走時仍不肯放下還未吃完的小羊。(上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建聯村地處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周邊,可食竹類豐富,貓熊經常到農家做客,但主動攻擊捕食家畜在當地還是第一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