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接見日媒 引述歷史強調釣島屬於台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釣魚台歸屬問題引爆東海緊張情勢。總統馬英九23 日接見日本「產經新聞」時,重申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馬英九引歷史為例,告訴來訪的是本媒體有人,「日據時期總督府也將釣魚台劃做台灣漁場」。

中國大陸與日本近來對東海主權爭議不斷,馬總統(見上圖,記者周佩虹攝)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產經新聞」會長清原武彥 、董事長山本秀也時致詞表達關切,他說最近半年來因為釣魚台列嶼爭議,讓東海情勢緊張,各方都非常憂心。

馬總統強調,「政府一貫的主張,就是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台灣的附屬島嶼」,但為促進區域和平,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希望各方都能同時擱置主權爭議, 以協商方式共同開發資源。馬總統說,主權無法分割,但資源可以分享,希望擱置爭議,不是擱置主權。在這樣的基礎上各方能透過協商解決問題,應該是最符合區域人民的利益。

總統告訴產經新聞的日本友人,釣魚台一向是台灣漁民漁場,就連日據時期的總督府,也還是把釣魚台列嶼劃為台灣漁民漁場,就是因為傳統上,這是台灣漁民作業的地方。政府目標是希望把東海變成和平跟合作之海,相信這對區域各國的人民是最有利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