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證明釣魚台主權! 安倍再嗆中:日不容任何挑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果然是「鷹派」形象鮮明的日本領導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高峰會,針對釣魚台問題,他後會發表演說再度強調,從歷史和國際法都證明釣魚台是日本的領土,「我們現在和未來都無法容忍任何挑戰!」

▲安倍23日在華府發表演說,他強調,日本對於釣魚台的主權「不容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訪時表示,日本增加國防預算是為了要讓中國知道,「不能靠強迫或恐嚇的方式改變規則,強奪他國領海或領土!」他還提出「遏制」計畫要與中國抗衡,包括增加國防預算以及加強和印尼、越南和泰國合作。

安倍的「強硬」言論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2日再度反擊表示,日本領導人公然發表歪曲事實、攻擊抹黑中國並煽動中日對立的言論,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對於中方的抗議,安倍似乎不在意,他23日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主題為「日本捲土重來」(Japan is Back)。他認為,在1895年到1971年這麼長的時間中,日本對釣魚台的主權沒有受過任何挑戰。他警告,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日本的決心,國際社會不應懷疑「美日同盟」的強大關系。

不過,安倍強調,他絕對無意升高衝突,中日關係是日本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日本正推動中日雙邊人員交流,中日之間的合作應是互惠互利的。他稱,「對待釣魚台的爭議,日本對中國的大門永遠是敞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