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特效化妝師恢復「印尼無鼻女」本來面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斯卡獎特效化妝師吉利斯(Alec Gillis)為好萊塢製作過各種怪誕、可愛的動物,但他最新的挑戰不是電影裡的怪物,而是一個簡單的鼻子──這不是一般的鼻子,它能改變一個女人的生命。

遠在距離好萊塢約9000公里遠的印尼,30歲的尤斯婷思(Yustince),已過了3年沒有鼻子的生活──3年前她的丈夫發飆砍她的臉,削下她的鼻子。

▼尤斯婷思(Yustince)被削下鼻子。(圖/取自ABC新聞畫面)

3年來,尤斯婷思身心備感痛苦,也放棄任何奇蹟。但奇蹟確實會發生,甚至從一個意想不到的來源。在加州人道組織葛羅斯曼柏恩基金會(Grossman Burn Foundation)的雷貝嘉格羅斯曼(Rebecca Grossman)協助下,向奧斯卡獎特效化妝師吉利斯求助,為尤斯婷思製作「義鼻」。

「我到他那裡去,問他,『你認為你可以怎麼幫忙?』他說,『沒問題』,」雷貝嘉格羅斯曼說,「我們很感激他的投入,他為我們做的,會改變她的生活。」

吉利斯說,「我們通常在可怕的怪物上製作疤痕,所以很高興能夠治療疤痕。」他根據尤斯婷思的照片,製作了幾個不同的圖表,以找到最配合膚色的模型,並用不同材料製作「義鼻」,有些可以直接黏在臉上,有的是附在眼鏡下,「她可以到處走走了,感覺像恢復正常。」

▲尤斯婷思戴上新鼻子。(圖/取自ABC新聞畫面)

雷貝嘉格羅斯曼帶義鼻到印尼給尤斯婷思,當她戴上新鼻子,感覺像重生。不過這個鼻子是初步的原型,還需要再作調整。在洛杉磯的整形外科醫師彼得格羅斯曼(Peter Grossman)建議讓它看起來更自然,因此,吉利斯將再作調整。不久的將來,完美的鼻子將送到印尼,讓尤斯婷思感覺更完整。

▼看影片/特效師恢復「印尼無鼻女」本來面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