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高一生迷網 爸到網咖貼海報:請禁止他上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哈哈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愛上網咖、沉迷電玩,做家長的該怎麼辦?大陸網路最近瘋傳一張「網咖通緝令」,上頭貼有一位15歲男生的大頭照,旁邊則寫著「請禁止他上網」的標語和連絡電話,而引起熱烈討論。原來這是一位父親,為了幫孩子戒除網癮,而想出來的方法。


▲爸爸網咖貼海報:請禁止我兒上網。(圖/翻攝網路)

大陸媒體回播通緝令上的電話號碼,結果被一位張女士給接了起來,她自稱是湖南邵陽人,海報是丈夫和兒子吳劍雪(化名)共同商量後,所想出來的戒除癮頭的方法。原來吳劍雪目前就讀高一,一年前開始迷網,雖然成績還不錯,但他跟父親深入聊天後,仍決定及早斷網,才會到網咖張貼海報,目前有十多家網咖都看得到這張通緝令。

網友看了意見兩極,有人認為父母用心良苦,也有人認為考慮不周全、孩子心理肯定不好受。專家則指出,這對家長的做好治標不治本,應該要從根源解決,了解行為背後的動機和心理需求,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孩子很有可能是缺乏對生活的掌控感、或是逃避某種壓力,才會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