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6公尺主燈「騰蛟啟盛」 新竹台灣燈會20萬LED燈點亮

我們想讓你知道…雲友們要去哪個燈會嗎?

▲2013台灣燈會主燈達26公尺。(圖/取自新竹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新竹縣政府「竹光盛宴─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縣長邱鏡淳表示,這次的主燈「騰蛟啟盛」總高度達26公尺,內部光源全部安裝20萬顆的LED燈,加上2000組燈光變化控制迴路,白天為雄偉的公共藝術,晚上則為繽紛幻化的藝術燈籠,氣勢非凡、傲視全球。

每年燈會主燈都是最受注目的大秀,2013在新竹縣的「騰蛟啟盛」主燈,象徵社會國家欣欣向榮、蒸蒸日上之意。白天呈現雄偉挺拔、氣勢非凡的景觀藝術雕塑,夜晚成為騰蛟啟盛、璀璨奪目的美麗燈雕,在音樂節奏與燈光閃爍交織中,民眾可感受主燈的璀璨亮麗。

邱鏡淳說,交通部觀光局2012年把「燈會任務棒」交給新竹縣,縣府團隊即開始戰戰兢兢、按部就班的把燈會各方面準備工作做好,中央、地方團結起來,2013年燈會絕對精采可期,邀請各地遊客來賞燈會,一同分享元宵佳節的喜悅。

2013台灣颩燈會主燈意象為「騰蛟啟盛」,主燈造型為蛟龍,「騰蛟」代表著奮勇飛騰,「啟盛」代表盛事太平,希望藉由小(蛟)龍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邱鏡淳與縣府團隊極力用心的準備燈會,加上觀光局的同仁以及所有工作團隊的合作,讓新竹縣與全台灣的經濟能夠高飛,且護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