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用雷達瞄準日艦 3陸艦經宮古海峽回東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北海艦隊完成西太平洋戰備巡邏及遠海訓練,13日經琉球宮古海峽返航,日本方面全程監視。據悉,編隊中驅逐艦「青島艦」,先前被日方指控使用火控雷達照射日本船隻,但中方否認此事。

根據日本防衛省13日指出,海上自衛隊的反潛機、護衛艦在上午5點(台灣時間上午4點)多,發現3艘大陸軍艦航行在琉球及宮古島之間的海域,未接近日本領海;3艘陸艦後來向西北航行,從太平洋朝著東海方向,通過公海而行。

這3艘陸艦1月31日在同一海域由東海往太平洋方向南下,防衛省研判,它們是在太平洋等海域進行訓練之後返回大陸,再度通過此海域。防衛省表示,去年陸艦有12次航經日本鹿兒島外海到西南群島之間的海域,次數是前年的兩倍以上。

▼青島艦。(圖/中國軍網)

而13日下午,大陸《新華社》報導了3艘軍艦─「青島艦」、「煙台艦」、「鹽城艦」,稱它們「表現出色」。根據報導,3艘軍艦自1月29日從青島軍港出發,通過宮古、巴士海峽,在南沙、西沙海域和西太平洋進行戰備巡邏和遠海訓練;完成攻防對抗、聯合反空反潛等訓練後,清晨穿過沖繩本島及宮古島之間的公海駛回東海。

編隊副指揮員劉庚群表示,3艘戰艦均為國產,其中指揮艦「青島艦」是國產第二代導彈驅逐艦,剛剛完成中修,經過現代化改裝,綜合作戰能力和武器裝備訊息化程度大幅提高,而新型導彈護衛艦「煙台艦」和「鹽城艦」,具有較強的遠海作戰能力。

據悉,日方之前曾經指控「青島艦」使用火控雷達照射日方船隻,但中方否認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