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3艦穿宮古海域入東海 海自P-3C巡邏機全程監控

▲▼3艘中國軍艦穿越宮古島海域進入東海。(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下同)

▲3艘中國軍艦穿越宮古海域往東海方向航行。(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消息指出,2日(當地時間)上午11時30分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那霸基地的P-3C巡邏機,在宮古島東北偏東約100公里的水域發現3艘中國軍艦。中方軍艦在沖繩島和宮古島之間向北行進,往東海方向航行。

根據巡邏機拍下的照片顯示,3艘中國軍艦包括濟州號(舷號515)、徐州號(舷號530)兩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以及千島湖號(舷號886)遠洋補給艦。

▼2艘054型導彈護衛艦。

▲▼054型導彈護衛艦。(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統合幕僚監部確認,2日出現的軍艦與4月期間穿越宮古島海域的中國軍艦型號相同,當時也曾穿越宮古島海域向南進入太平洋。

▲▼054型導彈護衛艦。(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宮古海峽是沖繩島和宮古島之間的一條海上航道,寬約145海里,大部分水深超過100公尺,連接中國近海和西太平洋,是解放軍穿越第一島鏈進入深海、美軍進入中國近海的重要航道。

▼903型綜合補給艦。(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903型綜合補給艦。(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