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竹稻「返祖」 竄到2.24公尺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竹稻之父」之稱的廣東省梅州市蕉嶺縣農藝師鐘章美,去年下造種植的竹稻比人還高,這株用竹香4號種子播種的竹稻,在大田裡眾多竹稻禾中脫穎而出,出現神奇的「返祖現象」,身高竟達2.24米,可與40多年前第一代竹稻媲美。

據《廣州日報》報導,近年來竹稻在科研和產業化上不斷取得可喜的新進展。韶關市仁化縣去年首次發展種植了2500多畝竹稻喜獲豐收,總產量估測達250多萬斤。

▼鐘章美展示2.24米高的竹稻。(圖/廣州日報)

對於這一成果,鐘章美表示既高興,又在預料之中。他說,自己的研究除了保持竹稻的高產性能外,還將更加注重發揮竹子在保健等方面的優良特性,培育具有保健功效的功能營養竹稻,讓天下人不但吃得飽,還吃得健康。

註:返祖現象是指個別生物體出現了其祖先所具有的性狀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