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打日右踹菲! 陸副總參謀長:國家領土一寸不能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大陸與日本和菲律賓分別在釣魚台、南海主權問題有爭端,中國總參謀部與國家機關有關部門4日就加強海上鬥爭和海上安全合作問題進行座談,副總參謀長戚建國(如下圖資料照片右方,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說,中國會堅定不移捍衛海洋權益,國家領土一寸也不能少。


戚建國表示,目前中國安全威脅主要來自海上,發展重點也在海上,在複雜嚴峻的海上鬥爭形勢面前,中國決不主動挑起海上爭端和衝突,決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安全威脅,決不影響國際法允許的海上航行自由。

另外,戚建國指出,中國會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海洋權益,國家核心利益一點也不能損,國家主權一分也不能丟,國家領土一寸也不能少;他還強調,任何國家都不能低估中華民族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強意志,都不能低估中國政府捍衛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都不能低估人民軍隊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的堅強力量。

其實,日本4日才傳出,沖繩縣石垣市政府希望中央能把釣魚台列在該國申請世界自然遺產的項目「奄美.琉球」中,因為此舉要是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就等同有國際機構承認釣島屬於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