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說話太直惹議? 陳學聖:有guts,令人欣賞 

▲財經小內閣異動,由政務委員管中閔接任經建會主委。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財經小內閣異動終於定案,由政務委員管中閔接任經建會主委,華航董事長張家祝則接掌經濟部。但管中閔因先前因反對調漲基本工資而說出「勞工損失的不只是一顆茶葉蛋,而是連一粒米都沒有」,引發爭議。但國民黨立委陳學聖4日說,管中閔是有guts(膽識)的人,很有自己的想法,因此非常看好他。

陳學聖說,管中閔不僅有想法、也有做法,還有屬於自己的完整論述,不會因為單一議題而有各別回應,是很有想法的人,令人欣賞。

陳學聖說,而且管中閔不純然是學院派,從他說過「勞工損失的不只是一顆茶葉蛋,而是連一粒米都沒有」就可以知道,必須先求有、再求好,重要的是先讓大家都活下來,這雖然引來批評,但表示管中閔不會因委畏懼批評而退縮,更說「只要經濟好轉,他會優先調漲基本薪資」。

陳學聖也說,經建會需要長遠的規劃,而不只是彈簧床式的回應,他也很希望管中閔不要因為變成部會首長就萎縮不敢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