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失去的求生本能!《古墓奇兵》3 月上市前初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款遊戲真的做得很用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除了《惡靈古堡》的艾莉絲之外,《古墓奇兵》當中智勇雙全的蘿菈,應該是堪稱遊戲界最受歡迎的女英雄了,而在去年的美國 E3 電玩展宣佈將推出 《Tomb Raider》(古墓奇兵)之後,台灣也迅速宣佈中英文版以及特別版將於 3 月 5 日上市,同時也對外公開了最新「中文化」資料片內容。

自從傳奇的冒險人物「蘿菈」,在先前遊戲當中出了意外沒有下文之後,好不容易才出現了新的續作和重製版本,又過了好幾年,在 SE 併購了 Eidos 之後,終於在 E3 推出了最新的 Tomb Raider 作品─《Tomb Raider》(古墓奇兵)。

▲《古墓奇兵》2012 E3 電玩展預告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遊戲當中的「蘿菈」冒險直接回到年輕時期,蘿菈在遊輪上要前往另一個國家,卻在中途遇到了船難,而蘿菈則漂流到一座無名島,受了重傷還被囚禁起來。玩家在一開始就必須扮演著受困的蘿菈,把插在身上的...(消音)拔出來,緊接著想盡辦法逃出去;在冒險當中,蘿菈一直持續的重傷和血腥,並在一個非常大型的地圖中冒險,不過遊戲卻設計了名為「求生本能」的遊戲導引系統,讓初學者不至於迷路。

根據遊戲公司所說,和以往的作品最大的不同在於這是蘿菈 21 歲時所發生的故事,也是蘿菈最早的冒險,遊戲當中玩家可以發現全新設計的蘿菈,在每個地點都需要運用智慧來求生,和以往單純路線的遊戲方式也有相當大的差別,另一方面,《古墓奇兵》首度設計了多人連線玩法,也將帶來有別以往的遊戲體驗。

去年在美國 E3 電玩展當中,製作小組特別說明了本次遊戲將採用「動態探險」的設計,玩家將可以在遊戲當中到處跑,而且沒有固定的路線。遊戲當中因為蘿菈遇難了,沿路上的所有東西都要拿來運用,像是一開始的火把,還有路上的「食物」和「水源」,玩家必須一邊求生一邊想辦法尋找更多的工具來找尋同伴。簡而言之,這次的冒險除了自由的場景,還有生存的要素,玩家要使用蘿菈在孤島上,尋求生路。

除此之外,遊戲當中還加入了許多和場景互動的設計,像是當蘿菈靠近懸崖時,就會出現差點摔下去的動作,或是各種小心和腳滑的細膩動作,另一方面,在遊戲場景上也相當細膩,有好幾次,記者以為角色還在電影場景當中,結果忘了幫蘿菈一把,導致角色死亡。

概略來說,這款遊戲是以「生存」和「探索」為目標,途中將會發現許多奇怪的陷阱和古物,越到後面,有越多的古怪機關,也因此開啟日後的冒險...如果是老玩家,將會串起許多回意,如果是新玩家,那麼這次蘿菈的冒險,將會吸引你對《古墓奇兵》的興趣。

※遊戲相關資料:

● 遊戲名稱:古墓奇兵 中英合版(英文語音)《Tomb Raider》
● 遊戲類型:動作冒險
● 遊戲平台:PC、Xbox 360
● 發行公司:Square Enix
● 建議售價:普通版PC/NT$1,080元;Xbox 360/NT$1,490元
● 絕地求生特別版PC/NT$1,380元;Xbox 360/NT$1,990元
● 發行日期:2013年3月5日
● 遊戲分級:限制級:限制級:十八歲以上之人始得使用
● 遊戲情節:暴力、性、不當言語
● 遊戲網址:http://www.tombraider.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