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台胞委員 胡春華:廣東支持台商發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下圖/資料照/新華社)26日與15位廣東省政協台胞特聘委員會面,特別強調一定會支持台商好好發展,並爭取讓更多海外華僑回家鄉共商發展大計。


據《中新社》報導,廣東台資企業有2.5萬多家,常住廣東的台胞有20多萬人,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胡春華表示,今年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生產總值增長8%,預計廣東今年的形勢會比去年稍好一點;同時也希望新一屆台胞特聘委員再接再厲,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廣東經濟社會發展。

對此,廣東東莞市台商協會原會長葉春榮則指出,台商在廣東生活了20多年,事業和生活重心都轉移到了廣東,為兩岸和平做出不少努力,然而台商在廣東的發展仍有一些困難,例如是第三產業投資受限等。

胡春華堅定地說,「一定會創造新的方法來擺脫困境,支持台商好好發展。」他還指出,廣東省政協特聘台胞委員開創了全國先河,台胞委員在促進兩岸聯繫中充當橋樑紐帶,對廣東經濟社會的發展是很重要的推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