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聲太大會致命? 美研究:恐是心臟病警訊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呼大聲感覺很容易窒息>__<

▲美研究指出,打呼大聲的人可能會患心臟病。此為示意圖,非本人。(圖/味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底特律大學(University of Detroit)研究團隊發現,睡覺會打呼的人,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比吸菸者或肥胖的人還要高;領導這份研究的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醫生狄布(Robert Deeb)警告,打呼非僅是惱人問題,更是致命疾病的早期警訊。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底特律大學研究團隊認為,打呼的嚴重程度和高血壓不相上下,呼籲應及早就醫,因為經常打呼,頸動脈增厚的風險遠高出一般人(頸動脈負責供氧到腦部),恐造成腦出血、中風與心臟病發作。

狄布表示,動脈增厚的可能原因是,持續打呼帶來的震動導致動脈發炎,所以面對會打鼾的床伴,該做的不是趕他出房間、或徹夜用手肘推他,而是要帶他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